首页 | 部门介绍 | 五制一化  | 通知公告 | 项目管理 | 科研经费 | 成果管理 | 平台建设 | 2011计划 | 政策法规 | 智库建设 | 学术交流 | 社会要闻 | 信息简报 | 学者风采 | 下载中心
信息简报
 信息简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信息简报>>正文
2020年度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21-09-07 16:01  

10月26日上午,由黑龙江省社科工作办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的2020年度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十四五”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省内各高校、省委党校、省直和哈尔滨社科研究机构的科研管理部门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座谈会。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省社科工作办主任(兼)周美胜、我校校长付宏刚、副校长于文秀及社会科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周美胜同志主持。

付宏刚校长代表学校向座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省社科工作办对黑龙江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进一步指出,黑龙江大学在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上坚守传统、坚持特色、坚守初心,秉承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努力提高管理层次和研究质量,不断创新科研管理模式,积极营造和谐科研环境。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在确立“服务至上”理念的同时,加强科研管理队伍自身建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真正实现能动策划、能动组织、能动跟踪、能动管理。学校社科处确立了“四化”的工作原则,即处内业务链全过程化、处内组织队伍建设制度化、面向科研工作者服务精准化、处内外及校内外协同化。他希望通过此次科研管理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加强黑龙江大学与省内各高校的交流学习。

会上,省社科工作办刘洋和程亚军,分别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社科规划项目的申报立项、中期检查、预算、变更、结项等管理环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会人员还就项目评审、申报时限、人员变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周美胜主任强调,省社科工作办一直以来坚持的工作理念,第一是当好“服务员”,为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第二是当好“管理员”,把科研经费的每一分钱用在项目上,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项目申报立项、结项审批等工作;第三是当好“引导员”,引领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战线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谨的学风和清明的学术风气。周美胜主任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成就,提出我省在“十四五”期间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加强项目引导和智库建设,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公正的学术评价环境,推进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周美胜主任对黑龙江大学在“十三五”期间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管理、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黑龙江大学的会议组织工作表示感谢。

本次会议为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机构和工作者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摄影:卢珊珊 苏诗乔 郭睿 宁妍 刘钰昊 路畅 李昌刚 林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