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五制一化  | 通知公告 | 项目管理 | 科研经费 | 成果管理 | 平台建设 | 2011计划 | 政策法规 | 智库建设 | 学术交流 | 社会要闻 | 信息简报 | 学者风采 | 下载中心
2011计划
 协同创新中心 
 信息服务平台 
 重大任务 
 代表成效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2011计划>>代表成效>>正文
“文明对话——世界公众论坛”第十三届年会在希腊罗德岛举办
2015-10-19 10:26  

      

    2015年10月9日—12日,“文明对话——世界公众论坛”第十三届年会在希腊罗德岛召开,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此间会议。包括我校“中俄全面战略协作协同创新中心”在内的中国6名专家学者受邀参会,在世界公众论坛上积极参与世界文明的对话,帮助与会者和世界人民更全面的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与价值观,了解当今中国的文化和思考。

    本届年会下设6个分论坛和5场圆桌会议,围绕“繁荣的未来:包容且平等发展的金融与经济政策”、“全球失序以外的世界”、“西亚和北非该何去何从”、“新型威胁—撼动政权的混合战争”“家庭观与人类未来”、“国际发展机构的的未来:挑战与机遇”展开广泛的讨论。

    2013年,中国学者开始在罗德岛论坛举行主题圆桌会议, 我校中俄全面战略协作协同创新中心连续参加了两届。今年的中国主题圆桌会议由我校中俄全面战略协作协同创新中心承办,主题为“中国与俄罗斯—历史与未来”。

   中俄全面战略协作协同创新中心李传勋、吴大辉、徐文培、孙淑芳、白文昌等5位专家做了《俄罗斯远东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战略与中俄区域合作》、《中俄人文合作:现状及前景》、《论文学在中俄关系发展中的尴尬无助》等报告,和与会者一起就中俄两国人文、经济等相关领域合作进行深入的探讨。

   “文明对话”世界公众论坛由前俄罗斯交通部第一副部长弗拉基米尔·雅库宁先生等三人共同创建。自2003年起,该论坛每年秋天在希腊罗德岛举行年会。作为有一定国际影响的非官方对话机制,论坛邀请世界政要、学者、宗教人士等各领域的代表参加,倡导各种文明之间的建设性对话,积极关注并探讨应对新挑战、解决全球性问题、实现当今社会的结构变革等前沿性问题。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