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五制一化  | 通知公告 | 项目管理 | 科研经费 | 成果管理 | 平台建设 | 2011计划 | 政策法规 | 智库建设 | 学术交流 | 社会要闻 | 信息简报 | 学者风采 | 下载中心
平台建设
 研究中心 
 研究基地 
 科研机构 
 学术创新团队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平台建设>>研究中心>>正文
“清代诗人别集整理与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6-07-21 10:59  

2016年7月16日至7月17日,由黑龙江大学明清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和黑龙江大学社科处主办,人民文学出版社协办的“清代诗人别集整理与研究”学术研讨会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清代诗人别集丛刊”工作会议在哈尔滨举行。项目组的首席专家,各子课题项目负责人、项目参与者、出版合作方与国内外清代文学领域内的专家学者共60余人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陈才训主持,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刘德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德权书记首先对来自国内外的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黑龙江大学近年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清代诗人别集丛刊》取得的斐然成绩表示祝贺,感谢各位学者对黑龙江大学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支持。黑龙江省社科规划办邹国平主任表示,杜桂萍老师所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清代诗人别集丛刊》对繁荣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对促进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也彰显我们省在学术、学科多年来的日异提升和发展,对推动我们省学科建设也是一个强有力的支撑。作为省社科规划办,我们一定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作好相关的宣传与推介。

本次会议共提交论文50余篇,围绕清代诗人别集丛刊整理与研究过程中出现的文学、文献、编纂体例等亟待解决的相关问题与古代文学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展开了深入热烈探讨。此次会议是项目立项以来,召开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学术研讨会,项目参与者们总结和交流了项目立项一年半以来的成果和经验,就整理与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实际困难向与会专家学者、出版合作方咨询请教。与会各方一致认为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清代诗人别集丛刊”整理与研究过程中的原则与规范,解决了相关问题,完善了编纂体例,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共识,为项目继续推进和按时完成,指明了方向;为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拿出了实际建议和解决方案;为项目组今后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项目首席专家杜桂萍教授在闭幕式上致辞,感谢与会各位专家学者参会并为项目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