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五制一化  | 通知公告 | 项目管理 | 科研经费 | 成果管理 | 平台建设 | 2011计划 | 政策法规 | 智库建设 | 学术交流 | 社会要闻 | 信息简报 | 学者风采 | 下载中心
信息简报
 信息简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简报>>信息简报>>正文
我校期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
2021-09-07 15:11  

6月17日下午,我校在外事楼多功能厅召开期刊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我校副校长于文秀,社会科学处、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及《求是学刊》、《北方法学》、《外语学刊》、《俄罗斯学刊》、《满语研究》、“黑龙江教育杂志社”等6家期刊杂志社相关负责人和各编辑部成员参加本次学习交流会,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副处长朱志勇主持。

会上《求是学刊》执行副主编李宏弢、《北方法学》主编董惠江、《外语学刊》副主编孙颖、《俄罗斯学刊》主编靳会新、《满语研究》副主编常山、“黑龙江教育杂志社”社长田景新,先后分享交流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各期刊杂志社负责人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到办刊实际当中。坚持党的领导,正确引领创新,坚守办刊初心,才能办出高品质期刊,才能回应时代课题。在今后工作中,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办刊实践中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学习交流会的最后,于文秀副校长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此次学习交流会充分体现了各期刊负责人和各编辑部成员坚守阵地、不忘初心的良好精神状态,各位负责人要结合各自期刊的特点和定位,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二是此次学习交流会充分体现了各期刊守土尽责拳拳之心,各期刊负责人要继续强化政治意识、阵地意识,牢牢掌握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主导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各期刊负责人要继续坚定信心,办好学术期刊虽然会面临各种压力,但“办法总比困难多”,要持续关注各项要素、指标,多方联动,多取真经,走出去,引进来。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更好地推动我校期刊的发展,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打造高品质学术期刊贡献力量,“刊物值得,未来可期”。(摄影:张永欣 张延宇)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