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五制一化  | 通知公告 | 项目管理 | 科研经费 | 成果管理 | 平台建设 | 2011计划 | 政策法规 | 智库建设 | 学术交流 | 社会要闻 | 信息简报 | 学者风采 | 下载中心
2011计划
 协同创新中心 
 信息服务平台 
 重大任务 
 代表成效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正文
中俄人文合作协同创新中心第二次北京工作会议召开
2015-06-11 14:58  

 

    2013年4月1日,黑龙江大学组织召开中俄人文合作协同创新中心第二次北京工作会议,黑龙江大学校长张政文出席会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研究所所长、中国前驻俄罗斯大使李凤林,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静杰、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袁振国,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任南琪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李永全,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杨立新,清华大学欧亚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吴大辉等合作领域首席专家,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旅游研究院等合作单位负责人,我校社会科学处处长李洪波、副处长张继军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政文校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李洪波处长通报了中俄人文合作协同创新中心的组建、培育、运行及评审认定情况,介绍了支撑中心机制体制改革的13个管理文件和《中俄人文合作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推进工作方案》,简要说明了中心培育组建以来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推进工作的总体思路与具体规划。张政文校长介绍了中心组织机构的设置,提出了中心管理委员会和科学咨询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大会选举张政文校长为管理委员会主任,选举袁振国为科学咨询委员会主席,并且通过了管理委员会和科学咨询委员会成员名单。
   
与会专家围绕中心的完善顶层设计、重大项目牵引、科研团队建设、对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知识产权归属、科研成果形式、科研评价指标体系、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核心问题进行了广泛的协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重点和思路。
   
随后,张校长主持进行了中心自设的重大攻关项目的评审,通过重大攻关项目的牵引,实现对重大标志性成果的培育。与会专家就中心建设纷纷发言,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政文校长部署了中俄人文合作协同创新中心近期工作,并指出,中俄人文合作协同创新中心第二次北京工作会议是进一步推进“2011计划”实施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各位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