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五制一化  | 通知公告 | 项目管理 | 科研经费 | 成果管理 | 平台建设 | 2011计划 | 政策法规 | 智库建设 | 学术交流 | 社会要闻 | 信息简报 | 学者风采 | 下载中心
社会要闻
 社会要闻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要闻>>社会要闻>>正文
“蓝天计划”种下希望之林 黑大学子助力“青春蔚蓝”
2015-06-05 20:09  

  6月5日上午,由哈尔滨啤酒、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联合发起的“青春蔚蓝——让城市的天空更蔚蓝”大型公益活动在我校启动。我校副校长王司瑜,黑龙江省环保厅、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及活动赞助单位的有关负责人,“蓝天计划”公益大使、著名演员孙红雷出席了在天天广场举行的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蓝天计划”将率先在包括我校在内的省内五所知名高校刮起“绿色旋风”,种植下总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的白桦林。而之所以选择大学校园作为这一计划的“培育地”和“繁殖地”,意在将传播、践行环保理念的希望寄托于充满活力、创新力的大学生群体,以他们为辐射,使低碳、环保的理念散播到城市的每个角落。 


   王司瑜副校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黑龙江大学历来十分珍视与社会各界共同开展环保活动的机会;此次,环保部门、新闻媒体与爱心企业携手为学校送来“绿色的希望”,这是一份非常宝贵的礼物。在“蓝天计划”的带动和推动下,必将进一步激发起在哈高校广大师生参与低碳环保公益事业的热情,进一步发挥大学生团体的力量,凝聚青春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为保护自然环境、维护生态平衡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先后发表了讲话。孙红雷表示,自己对家乡哈尔滨怀有深厚的情感,因此,“尽己所能、尽最大努力为‘蓝天计划’做所有的事情”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同时也呼吁所有的青年朋友积极行动起来,为这份“同呼吸共命运”的事业奉献爱心、付出努力。
   启动仪式上,王司瑜副校长代表有关方面向哈尔滨啤酒、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颁发了“责任企业奖——校园公益环保特别贡献奖”。 


   “蓝天计划”种植在各高校的白桦林,将以院系、社团、学生个人为单位进行认领和维护。据统计,这些白桦林可净化2000平米的空气,一天可造1500公斤左右的氧气,同时可以放出100公斤左右的植物杀菌素。白桦喜阳光,生命力强,其果实又被称作“翅果”,易随风飞扬,传向远处。活动发起方表示,希望 “蓝天计划”如同这象征勃勃生机又可以扩散的白桦一般,一传十、十传百,吸引和凝聚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参与到捍卫冰城蔚蓝天空的行动中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