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五制一化  | 通知公告 | 项目管理 | 科研经费 | 成果管理 | 平台建设 | 2011计划 | 政策法规 | 智库建设 | 学术交流 | 社会要闻 | 信息简报 | 学者风采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文科项目中检】关于开展省社科研究规划项目2018年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8-11-21 16:10 赵志刚 

全校各相关单位及项目负责人:

为进一步发挥我省社科研究规划项目的重要引导和示范作用,不断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促进成果转化运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深化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领域综合改革。根据《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鉴定结项管理办法》规定,现开展2018年度省社科研究规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省社科研究规划项目可提前结题,完成全部研究成果的负责人可随时申报结题,不用上报中期检查材料。

各相关单位要通过召开情况通报会和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等形式,全面了解和掌握本单位在研项目的执行情况和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项目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并帮助解决。

1、重点检查未到期和2017年立项的规划项目(具体名单见附件)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完成情况以及应用类项目研究成果转化情况。项目负责人是否按完成计划开展了具有基础性、针对性、实效性和可行性研究,发表理论文章数量、转载次数、成果反响和转化为决策情况。

   2、主要检查新立项目开题情况。要求项目负责人尽早开题并按照预定计划开展研究。包括:研究成果是否产生社会影响,提交的应用对策建议报告是否得到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批示或被有关部门运用采纳。

3、认真填写项目重要事项变更申请情况。确保变更申请中所填事由的真实性,严格审核延期申请,对进展明显缓慢又无阶段性成果的应用研究项目和无理由久拖不结的基础研究项目以及有两次以上延期记录的延期申请,一般不予同意延期。申请变更项目组成员,要求新加入成员必须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

 4、负责人是否严格按照《省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使用和管理经费。

   5、高度重视成果宣传推广和运用转化工作,充分利用《成果要报》、《优秀成果选介汇编》、《社会科学简报》、报刊专栏、黑龙江社会科学网、黑龙江理论网和广播电视等载体,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促进研究成果转化。

6、年度检查材料包括:《年度检查表》2份,《黑龙江省社科研究规划项目阶段性成果转化情况统计表》1份,《重要事项变更表》2份(无变更者不用填写),《年度检查汇总表》和《重要事项变更汇总表》各1份,由各单位科研秘书汇总后统一报送,确定无误后报电子版,截止期限为2018年12月5日。请各单位科研秘书及时通知相关项目负责人做好年度检查工作。

社科处联系人:赵志刚

联系电话:86604961

所有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校园门户邮箱:2003218@hlju.edu.cn  

附:年度检查材料:

1.《省社科研究规划年度项目年度检查表》

2.《省社科研究规划项目重要事项变更表》

3.《省社科研究规划项目年度检查汇总表》

4.《黑龙江省社科项目重要事项变更汇总表》

5.《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年度检查名单》

社会科学处

                                       2018年11月21日

 

附件【2.黑龙江省社科研究规划年度项目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doc已下载
附件【1.黑龙江省社科研究规划项目年度检查表.doc已下载
附件【4.黑龙江社科项目重要事项变更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5.需要参加年检的省社科项目负责人名单2018.doc已下载
附件【3.省社科研究规划项目中期检查汇总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