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五制一化  | 通知公告 | 项目管理 | 科研经费 | 成果管理 | 平台建设 | 2011计划 | 政策法规 | 智库建设 | 学术交流 | 社会要闻 | 信息简报 | 学者风采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文科项目申报】关于征集2018年度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选题工作的通知
2018-01-28 15:01  

全校各单位:

为做好2018年度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课题指南》的调研及制定工作,现面向全校征集选题。

选题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时代主题,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深入研究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热点和难点问题,解疑释惑,破解难题,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选题征集工作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应用研究要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和针对性;基础研究要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现实性。大力倡导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以问题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增强理论研究的实效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鼓励专家学者跨学科、跨部门、跨单位合作,特别是加强与实际工作部门合作,共同提出研究选题,推动项目研究取得新成果。选题征集包括马列·科社、党史·党建、理论经济、教育学、艺术学等哲学社会科学25个学科。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抓好落实,鼓励本单位有条件、有研究实力的专家学者积极参与,报送高质量的选题。要求每个学科选题数量不少于5个

请各单位认真审核汇总,于 34日前将汇总表电子版,发至社科处赵志刚邮箱(2003218)。

联系电话:86604961.

附件:2018年度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选题汇总表

                                                                                社会科学处

                                                                              2018126

 

附件【2018年度省社科年度项目征集选题汇总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