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五制一化  | 通知公告 | 项目管理 | 科研经费 | 成果管理 | 平台建设 | 2011计划 | 政策法规 | 智库建设 | 学术交流 | 社会要闻 | 信息简报 | 学者风采 | 下载中心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社会服务 
 承办主办会议 
 社科普及 
 学会管理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承办主办会议>>正文
我校学生艺术团第五次参演“五月的鲜花”
2015-06-05 20:00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中央电视台承办,中国教育台协办的2015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专题节目于2015年5月4日20:00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 我校学生艺术团表演的歌舞节目《小路》作为黑龙江省高校唯一入选的节目,也是整台晚会唯一有外国留学生参演的节目,同全国50余所高校近700名学生同台亮相。


   3月下旬,我校接到教育部关于征集节目的通知后,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职能部门、参演学生所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校团委启动了创意策划、舞蹈编排、演员选拔和节目排练等工作。节目《小路》前半部分将最具俄罗斯风格的圈舞和歌曲演唱融为一体,后半部分以俄罗斯著名歌曲《卡林卡》为舞曲,通过中俄学生欢快的舞蹈,体现中俄两国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和活力。在节目创意通过中央电视台导演组的初审后,校团委确定了一支由来自17个学院、36名本科学生和7名外国留学生同学组成的演出团队,开始筹备进京演出相关工作。
   4月25日,我校演出团抵达北京,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开始参与走台、彩排、联排。同学们在中央电视台导演的指导下认真排练,从整体效果逐步细化到每个演员的动作和表情,他们认真听取导演组的要求,不断完善自己的舞蹈动作。
 


   据悉,这已是我校第五次参加由中央电视台承办的“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演出。此前,我校分别以军乐表演《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情景表演《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歌曲《我相信》、诗朗诵《青春的誓言》、情景舞蹈《相聚太阳岛》以及舞蹈《姑娘遇上套娃》参与2011、2012、2013和2014年的“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
   连续四年随我校演出团赴中央电视台参与“五月的鲜花”演出的艺术团原团长、新闻传播学院2011级学生王丹阳在演出后留下这样的感慨:“2012年—2015年,很幸运地参与了四次‘五月的鲜花’演出,留下的是不忘初心的坚持与热爱,收获的是真挚单纯的回忆与感情。‘五月的鲜花’是一种情结,当有一天‘五月的鲜花’的舞台上不再有我的身影,我也一定会坐在电视机前,继续守护这份青春梦想。”
 


   五月的鲜花,百花齐放,花香四溢。我校青年学生们精彩的表现展示了广大青年学生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指导下,刻苦学习、不懈追求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践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用梦想点亮更加美好的未来的决心。 


   本次我校“五月的鲜花”成功在中央电视台绽放,向全球电视观众宣传展示了黑龙江大学学子的风采,也是我校“三型一特”人才培养目标和“四融合”人才培养理念的成功实践,彰显了黑龙江大学青年学子“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责任编辑:张笑雷)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