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五制一化  | 通知公告 | 项目管理 | 科研经费 | 成果管理 | 平台建设 | 2011计划 | 政策法规 | 智库建设 | 学术交流 | 社会要闻 | 信息简报 | 学者风采 | 下载中心
项目管理
 申报 
 立项 
 中检 
 变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管理>>申报>>正文
关于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期检查评估工作的通知
2015-06-11 14:57  

 

重大项目负责人及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跟踪管理,提高项目完成质量和基金使用效益,不断推出代表国家水准的优秀成果,全国规划办将对重大项目进行中期检查评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评估范围

 

2011年和2013年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础类和跨学科类)。

 

  二、检查评估内容

 

1.研究进展情况。包括研究计划的总体执行情况,各子课题进展情况,调研数据整理运用、文献资料收集整理、学术会议、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等情况。

 

2.阶段性成果及宣传推介情况。包括代表性成果简介,含基本内容、主要观点、学术价值、社会影响等;阶段性成果清单,含成果名称、成果形式、作者、刊物年期、出版社和出版日期、转载/引用/获奖情况等;成果宣传推介情况,含成果发布会、《工作简报》报送情况、国家社科基金专刊投稿及采用情况等。

 

3.经费使用情况。包括经费开支情况、未支出经费预算等。要分项列出开支细目,同时提交由责任单位财务管理部门出具的经费开支明细账。

 

4.研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下一步研究计划及工作方案,对开展重大项目研究工作的心得体会、思考和建议等。

 

  三、检查评估要求

 

1.中期检查评估以书面形式进行,请项目首席专家按本通知要求填写《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期检查评估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阶段性成果清单》,《阶段性成果清单》为EXECL表格,请将纸质版附在《中期检查评估表》第4页后装订。

 

2.根据当初立项协议,部分选题重大、分量厚重,研究规模大、周期长、带有工程性质,经费缺口较大的项目,可填写《中期检查评估表》第6页“(五)经费缺口情况”请根据研究实际需要,列出经费缺口开支细目。全国规划办将对此类项目进行同行专家通讯评估。专家根据中期评估情况撰写书面评估报告,提出是否给予滚动资助的建议。评估结果和滚动资助方案报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后予以实施。经费无较大缺口的,不填此项。

 

3.因经费缺口较大申请滚动资助的项目《中期检查评估表》纸质文本一式七份,不申请追加经费的项目报送三份纸质文本,于2015625日前报送社科处。所有《中期检查评估表》、《阶段性成果清单》、电子版均请发送至电子邮箱sunnan1

 

  四、检查评估结果

 

参与本次检查评估的重大项目研究进展情况、研究成果情况、阶段性成果目录等内容将在我办网站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全国规划办将以工作简报形式对检查结果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本次检查评估结果将作为全国规划办综合评价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和鉴定结项的重要依据。凡未按时提交检查评估报告的项目一律不拨付后续经费;未开展实质性研究工作、违规使用经费的项目,全国规划办将视情况做出调整资助计划、暂停拨付经费、终止研究等处理。  

 

联系人:崔剑峰  孙南       电子邮箱:sunnan1

 

话:86608522              址: 主楼C420

 

社会科学处

 

2015610

 

附件:

 

1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期检查评估表(2015年制)

 

2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阶段性成果清单(首席专家填写)

 

 

附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阶段性成果清单.xls已下载
附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期检查评估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社会科学处